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安全教育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 11-04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开展 10-13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完成危险 07-01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开展科研 06-07
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开展Make rea 05-28
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组织开展虚拟 08-14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2021-11-04 19:21  


为了增强全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安全技能和熟悉应急管理措施,保障日常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和安全进行,2021年10月29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在逸夫科技楼20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实验安全培训会议,学院各系(中心)领导、院管各实验室负责人、全体硕士生导师及学院实验中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旭鹏主持。

首先,王旭鹏通报了近期国内高校突发的几起实验室安全事故,重点强调实验安全的重要性,防患于未然,要充分做好实验安全的保障和应急预案。并结合学院各专业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做出重点说明。强调全体参会教师要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在思想上增强安全红线意识,全面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各系所要把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把各项安全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安防应急委视频讲座《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与实操演练》的全部内容,通过视频学习获取相关的实验安全事故防控和应急管理方法。并结合实际工作,相互分享经验,对如何有效在学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进行了详细讨论。

近期艺术与设计学院已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及上机考试,实验中心与各系、所、中心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签订实验室安全管理三级责任体系等内容。

通过开展相关管理措施和安全培训,从源头上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严防死守实验安全的红线,加强了学院教师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能力,顺利开展各项实验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