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安全教育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 11-04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开展 10-13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完成危险 07-01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开展科研 06-07
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开展Make rea 05-28
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组织开展虚拟 08-14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迎接安全检查组进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05-30 11:52 实验室管理处  西安理工大学

关于做好迎接安全检查组进校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实验中心:

接到教育厅正式通知,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进校安全检查时间为6月4日上午。为迎接此次检查,请各学院及教学、科研实验室对照以下安全检查关注要点,做好安全检查的准备工作。

1.实验室应在相关位置设置安全标志标识(在房间和走廊应有安全逃生图,在地面和墙面应有带荧光或反光指示箭头);

2.安全标志标识应与实验室现场实际情况吻合(有化学品使用或存放的房间,应在门外有明显标识)。

3.有完整、明确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图,显示各级安全管理责任及任务分工。

4.兼职实验室安全员情况(每个实验室均配备有安全管理员,安全管理员的职责清晰)。

5.实验室安全定期评估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

6.实验室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登记、报告、整改等制度

7.危险源信息数据登记、记录全流向、闭环化管理与运行情况;

8.实验室安全培训内容、培训考核、实验室安全培训归档。

9.定期进行实验室隐患排查与整改,并保存完整记录。

10.实验室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放射物质、生物污染等危险物品的器材储存、放置位置应当合理;

11.应按照国家消防要求和火灾种类,配备相应的灭火器。

12.针对易制毒化学品和剧毒品,严格按国家相应规定进行购买、使用、登记、储存。

13.实验室配发个人安全防护用品的目录及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用品的定期更新记录。

14.针对实验室可能发生的事故,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编制应急救援预案;如实验项目发生变化,及时对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并做好相关记录。

15.实验室应定期进行安全应急演练,并保存演练的完整记录;

16.实验室应急资源涉及应急组织架构及人员、物资、经费、安全急救设施和个人防护器材配备。

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5月3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