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规章制度  师资队伍  实验教学  仪器设备  安全教育  常用下载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完成危险 07-01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开展科研 06-07
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开展Make rea 05-28
艺术与设计实验中心组织开展虚拟 08-14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 03-21
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教师赴木 03-15

实验大纲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实验大纲>>正文

《数字插画设计》实验教学大纲
2021-09-01 17:38  

《数字插画设计》实验教学大纲

一、实验课程基本信息

课程代码 课程英文名称Digital illustration design开课实验室机房课程性质选修课程类别专业教育单开课是 实验学时32学分数

适用专业动画执笔人 审核人张国编写日期 二、实验课程教学目的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熟练使用数位板,掌握photoshop软件的绘图功能,要求学生在实践上掌握图书内插、绘本插画的基本绘画规律,熟悉数码绘制表现手法,发挥绘画创意能力,综合运用美术基础来完成主题创意插画画稿的创作。

三、实验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

1、要求学生了解数字插画的概况、应用、形式、行业概况、风格特点、工具和软件、数位板的使用,不同笔刷的特征;

2、要求学生掌握数字插画的动物、人物绘制的风格造型,变形原理和技巧。色彩的搭配,构图原理以及平涂、厚涂、混合技法的综合表现方式。

四、实验课程教学基本内容

实验项目编号: 01

实验项目名称 Photoshop工具基础实验类型演示性实验学时12必开 备注

目的和要求:

目的:通过介绍数字插画的概述、应用、行业概况、风格特色,使学生能用熟练的使用软件工具。

要求:熟练掌握数位板的特性并且结合笔刷的特征能够绘制出较为基础的动画角色。内容:

1、人物的绘制表现、各种表现方法。如头部和五官的绘制;人物服饰、发型的表现;人物动态的表现;人物色彩的搭配。

2、笔刷的应用。灰调写实颜色的运用,特殊笔触及纹理材质运用,质感表达。主要仪器设备及试剂:

计算机、数位板、photoshop绘图软件

实验项目编号: 02

实验项目名称单幅创作实验类型 演示性实验学时20必开 备注

目的和要求:

目的:单幅创作实践。模拟客户需求,学习实践技法。

要求:学生学会分析和创作,能够处理光影的表达,画面氛围,以及各类物体质感表现。内容:

1、儿童插画创作实例。通过画面构思、造型线条及绘本插画上色完整示范。把握画面色彩氛围,质感体现,色彩丰富。

2、儿童插画场景绘制的变形原理和技巧,光影关系的表现,常见场景的绘制。主要仪器设备及试剂:

计算机、数位板、photoshop绘图软件

五、考核方法与成绩评定

1、考核方式:提交考察作业与考试作业

2、成绩评定:总评成绩=考试作业×50%+考察作业×50%

关闭窗口

Copyright;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